579721_10200563830888355_255556473_n  

 

這是一篇發生在2013年2月4日周六的故事

 

那天我放假,

 

睡完午覺,忽然想去大賣場逛逛(真的很忽然...)

 

就這樣一個人到了賣場,

 

逛來逛去,就在看調味料區時

 

身旁一位中年亞裔先生,很困擾的再看著工研醋

 

他用有著腔調的中文問我說

這個是用吃的醋嗎?我看到個工

我回說

是啊我也不知道它為什麼有這麼恐怖的名字

 

他一臉困惑

 

「...

我又說

 

還是你想要看看HEINZ的

 

他開心

 

有的嗎?太好了我就知道...

 

我帶他去進口商品區

 

這裡

 

他說

 

「好貴!台灣的東西變得好貴

 

我釋疑

 

「因為這是進口商品吧...我都使用烏醋

 

他回說

 

「沒有,台灣變了好多好多,政府好爛、人民好窮、Supermarket東西都好貴

 

我說

 

是啊,以本地薪水而言是如此...

 

 

 

 

 

 

聊了一陣子後得知,

 

先生名麥克,住在北卡羅萊州,經營中式餐館

 

妻子過世後頂掉店面退休自己去旅行 (好美國)育有兩子 (他個人強調又高又帥)

 

此次是回台灣看醫生做檢查的(我在大賣場領悟健保大賠錢的一個原因)

 

接著我們就一起逛街,途中他一直告訴我買什麼好什麼不好

 

他說

 

「你買這個買這個

 

我說

 

「呃...不了,我吃素...

他大怒

 

「什麼?男人就是要吃肉(美式教育很深)

 

接下來一整段謬誤的飲食知識傳授...

 

 

然後跳躍式的變成移民話題,

 

要我快點去美國住,(為什麼...雖然聽起來不錯)

 

可惜他兩個都是兒子,不能跟他們結婚(為什麼我要跟你小孩結婚...)

 

它可以幫我介紹一些很白的人,(不是很白的人就是要很白的人在一起吧...)

 

然後還跟我要電話...,叫我一定要去美國找他玩

 

他有一台拖車,有個日本老太太住他車上

 

那是一個跟美國人結婚的日本小姐

 

她青春年華不在先生就去找其他亞洲老婆了...    (ㄈㄈ尺們的借鏡...)

 

看到她很可憐就找她一起旅行舒舒心

 

感覺他人生都可以拍電影了

 

 

因為晚餐時間也到了

 

我就這樣跟很英雄主義的麥克先生告辭了

 

 

 

-未完待續-

 

 

第二集

 

麥克先生奇遇記 第二章:北卡羅來納州的家務事

 

 

本部落格圖文內容未經授權請勿使用

 

/食物圖片皆轉自  http://www.savesafe.com.tw/

arrow
arrow

    社長詩詩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